- M31-

可惜我不活在童话世界

[祺我/真我/祺源]嘉宾

女主视角


建议搭配BGM:

祺我:《爱久见人心》——梁静茹

真我:《当爱已成往事》——王鸥/魏晨

祺源:《嘉宾》——张远

伪娱乐圈文学

(三个人,三个故事,三段为世俗所困的感情


祺我:当红明星×知名主持人

真我:退圈男团成员×知名主持人

祺源:当红明星×退圈男团成员


⚠️勿上升!




祺我关键词:我爱不爱你,爱久见人心

真我关键词:你就不要再苦苦追问我的消息

祺源关键词:感谢你特别邀请,来见证你的爱情



正文:




00


那天颁奖晚会现场的聚光灯太亮了,亮到所有人都被站在聚光灯下拿着奖杯弯腰鞠躬的马嘉祺所吸引,当然也包括我,而忽略了那个在台下面带笑容与众人一同鼓掌的张真源


他看着他曾经的小队长缓缓走下台,与其他人一同起身祝贺,视线紧紧跟随,生怕眼前人继续逃走。对,曾经的,马上就是喽。


马嘉祺在直起腰的一瞬瞥见了台下为他鼓掌的人,心中突然涌出一种莫名的情绪,他微微抬头,聚光灯打在他脸上,描绘出立体的五官,让人不禁想起他年少时的样子,肆无忌惮,热烈无畏,只是那时张真源还与他并肩站在一起,一个转头就能对上眼神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彼此之间的眼神不再单纯?马嘉祺走下台的那一刻还是没有想明白


你看,终究是被这聚光灯晃晕了眼,我居然忘了旁边坐的是张真源,还在怀念过去吗?可能吧。我摇摇头,收回视线,抬手挽住马嘉祺的胳膊,与他一起退了场


我们走出现场,外面寒冷的晚风吹乱了我披散着的头发,晚礼服没有抵挡住一丝寒风,我打了个寒颤,旁边的人像是感受到了,脱下闪亮的黑色西装外套披在我的肩上,修长的手指将我脸上的头发轻轻拨到耳后,随后责罚似地捏了捏我的耳朵,用他一贯温柔的语气说:“外套也不知道穿?”我笑了笑,晃了晃他的胳膊:“忘记了嘛,你把衣服给我,你冷不冷?”“还好”


恰到好处的温柔,恰到好处的关心,让我不禁回忆起以前,同样是秋天的晚上,同样的恰到好处,同样的温柔,只是不同的人,不同的身份,不同的感情


可能,有的人终究是要错过的


我抬头看看搂着我的马嘉祺,觉得现在这样的日子还蛮好的



01


人总是在闲的要命的时候回忆从前


说来有趣,我和马嘉祺第一次见面就是这样,当时他们的团还没有解散,我和张真源还是恋人


这种好兄弟喜欢上同一个人这样的剧情和烂俗小说没差,但我们的故事很复杂,说不清,道不明,事实是,在一起的两个人不一定相爱,这也许不是我们最好的选择,但它就这样发生了


在我最红的时候,和马嘉祺在一起了,表面情侣,炒cp做做秀罢了。毕竟没有什么比这种烂俗剧情更引人关注的了。这个圈子里,欲望和利益大于一切,观众可不会管是真是假,这样最好,不论真假,都有可以谈论的空间


我不想承认自己是个俗人,喜欢浪漫,追求浪漫。一个理性的现实主义者和一个感性的理想主义者,理论上讲,我会选后者,可我爱的是前者。既然感情上无法抉择,那就选择利益。


为了利益,但不全是


其实这世上并非所有事情都如你所愿,尤其是感情这种事


成年人的感情,既有相濡以沫,也有阴差阳错。它的阻碍太多,这世界这么多人,真心、世俗都会变成阻碍,我们恰巧被困住罢了


02


我从初遇又想到了我和马嘉祺结婚那天


我穿着婚纱走进马嘉祺精心布置的场地,他牵起我的手,将戒指戴在我的无名指上,泪水模糊了视线,我想起从前和张真源谈论未来,只是男主角换成了马嘉祺


我和马嘉祺走下台后,转眼看到了张真源,他冲我点了点头,我也微微一笑作为回应


那天晚上,我和马嘉祺的婚礼视频上了热搜,张真源作为我的前男友,马嘉祺的队友,自然而然也上了热搜


在我和马嘉祺这波热度快消失时,张真源发了一条微博视频,是他清唱的《嘉宾》,然后我们三人又喜提一波热度


“感谢你特别邀请,来见证你的爱情”


我当然知道他的意思,就算别人不懂,就算马嘉祺不懂,可是我懂。我当然知道这不是唱给我的,坦然地给他这条微博点了个赞,然后我们就在热搜上挂了整整三天



03


“今天能拿到这个奖,我要感谢我们公司,我的团队,最重要的是,我要感谢我的妻子”马嘉祺刚才在颁奖典礼上的获奖感言在脑海里浮现出来,他提到我的名字时,我怔了一下,收回望向张真源的视线,走上台与马嘉祺并肩站在一起


“我知道大家对于我们的感情有一些想法,但是我希望借着今天这个机会说出我真实的想法”,马嘉祺转身面对着我,“马太太,谢谢你,我爱你”


“马先生,首先,恭喜你获了奖;其次,你今天真的很帅;最后,我也爱你”


说完,没等他露出惊讶的表情,我就踮起脚轻轻亲了他一下


台下所有人都笑的很开心


退场前,我叫住张真源:我们,都放下吧,我找到了那个爱着我也被我爱着的人了,祝你……幸福


我本想这么说,可最后却只说出一句:“对不起”



04


“回家了,马太太”,马嘉祺轻柔的声音把我从回忆中拉出,他帮我提起晚礼服的裙䙓,我们一起坐上车


回到家后,我打开微博,果然,又上热搜了


我无奈地摇了摇头,在微博分享了一首歌:

《爱久见人心》@时代少年团-马嘉祺

我爱不爱你,爱久见人心~


@时代少年团-马嘉祺:哥哥知道,晚安,亲爱的马太太



第二天早上醒来,马嘉祺让我看看热搜


我翻出手机:#张真源  退圈#


“这。。。这是怎么回事?”我瞪大眼睛看着马嘉祺


“我给他打电话,但没人接,发消息也不回”


我一时不知道如何是好,但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他发了个消息


我:【真源,有些人,要试着放下了】


张真源:【嗯,我知道,这件事,别告诉他】


我:【好】


我放下手机,看着坐在我身旁的人,突然有些心疼张真源


【其实你应该告诉他的,他知道你爱他】


【可他爱你】


【分享歌曲:《当爱已成往事》】





🔚END

评论(4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