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M31-

可惜我不活在童话世界

[真我]过

张真源视角

亿点点OOC?


⚠️be预警

⚠️勿上升



前文(女主视角 



我娶了理想,她嫁了门当户对,遗憾的是我们从未认识过


正文:


18岁的第124天,我和之前的每个暑假一样,和马哥亚轩一起到酒吧驻唱,就像很多小说里面一样,我们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站上更大的舞台


重庆的天气总是这样,雨滴落在身上,凉凉的,等红灯时,我看着街上飞快驶过的出租车,不禁感叹一句:真秀

绿灯亮起,我快速跑进便利店


“呤铃铃”开门时吹过的风让便利店门口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响声,我拍了拍肩上的雨水,冲着收银台喊了一句:“嬢嬢,和之前一样,要三份,两份不加辣!”


每次出来买吃的都想吐槽马哥和亚轩:来重庆这么久了居然还不能吃辣


等待的过程也不总是无聊,我的思绪被旁边店员生僻的普通话打断了,哪个在重庆说普通话嘛


“一共七元”


顺着他的目光,我看到了一个女孩子,她没有化妆,只涂了淡淡的口红,微眸接过店员递给她的面包,道了句谢,然后戴上耳机伴随着风铃的声音走出了便利店,还蛮有个性的


我买完东西之后雨快停了,我看到那个女孩子站在便利店门口四处张望,像是在寻找着什么,我没有多想,转身往酒吧走去


“马哥,亚轩,先别练了,吃饭吧”我叫住正在偷偷内卷的两人,把他们按在椅子上


门开了,我嘴里含着米饭含糊不清地说了一句:“抱歉,还没开始营业”话还没落地,亚轩就跑过去招待客人了,我无奈地摇摇头,随他去了,反正马哥会管他的




吃完饭收拾了一下,看了看表已经九点了,我冲马哥点点头,给丁哥和贺儿发了个消息,就开始演出了


“喂?喂喂喂?”

音响将麦克风的声音扩大传到酒吧的各个角落


“作为怪物”


“格格不入”


我一边唱着一边看着进进出出的客人,目光不自觉落在了一个确实与这里有些格格不入的人,她用手托着下巴,闭着眼睛,如果不是随着音乐微微摇晃的头,我真的怀疑她已经睡着了


一首接着一首,不知不觉唱到了两点,我们走下台,拿起手机看着丁哥和贺儿发来的消息:


小草房


丁哥:明天耀文和浩翔也回来了,咱们明天晚上出来聚一聚吧!


马哥:好啊,去吃烧烤吧


贺儿:很难不支持



我正要恢复,突然听到马哥的声音:“亚轩,真源,快来!”


我将手机放回口袋,快速跑到吧台:“咋了马哥?”


马哥指了指桌子上的便签,将上面的内容读了出来:“您好,我很喜欢你们的歌,不知道你们的梦想,但如果和小说里的一样,那我希望你们可以实现梦想,站上更大的舞台”


“我们要不要给她回复一下?”我看着便签上的字,感觉心里某个柔软的地方被戳中了


我不知道马哥最后写的是什么,但那张便签后来被那个女孩拿走了




转天晚上,和丁哥他们吃完饭后,我和耀文浩翔一起去嘉陵江边散步,走着走着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,我刚想走过去看一看,就看她快步离开了




那天晚上是我最后一次见她,我们擦肩而过,从未有过交谈


后来就像那张便签上写的,我们站上了更大的舞台,并且越来越火,我们在北京上学,工作,回到重庆的时间越来越少,有时几个人坐在一起还会感叹一下:有点怀念当初在重庆的日子啊




我33岁那年,又一次见到了那个女孩子,只不过岁月匆匆,我们不再有以前的青涩


那天我正和马哥谈论新歌,低头发消息时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,我下意识的说了句“对不起”,对面的人同时说道“不好意思”


我抬眼看向对方,18岁的那种感觉又一次袭来,对面的人这次化着淡妆,轻声说:“张真源?”


“你……”我犹豫了一下,“我们是不是……”


话音未落,一个稚嫩的声音传入耳朵:“妈妈,我们快点走吧”


我低头看到一个小女孩,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什么,对面的人温柔的牵起小女孩的手:“不好意思,我还有工作,如果有缘分的话,下次见”


我有种感觉我们还会再见,于是顺着她说了一句:“下次见”


我站在原地看着她越走越远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在她走远后,又回过头冲我笑了笑,我也转过身,继续和马哥谈论起新歌的内容



🔚END


彩蛋依旧有点后续但不多

评论(4)

热度(18)